有缘江湖再见


【k莫衍生/乔燃高迈/竹马】独家记忆(1)

*乔燃X高迈
*竹马X竹马
*日常甜向流水

高迈止住了哭,被乔燃牵着小手,带去了医护室上药,江欣去找高峰签领养协议书。
医护室内,高迈抱着乔燃的大腿,看着医生手里的红药水,哭嚷着:“我不要上药,我要回家呜呜呜呜。”
乔燃接过医生手里的棉签:“迈迈不怕,哥哥给你上药好不好?不疼的。”
高迈抽抽噎噎的小脸皱成一团,盯了乔燃一阵,摸不准话里有几分可信。
“迈迈乖,上了药才好的快啊,”乔燃很有耐心的哄着“留了疤,可就不好看了。”
高迈歪着头想了下,顺着乔燃的大腿往上爬,还要嘴硬“迈迈是男子汉,才不担心留疤呢。”
乔燃顺手抄到高迈腋下抱起高迈。
江欣和高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高迈坐在乔燃大腿上,乔燃一手挡着高迈的刘海,一手拿棉签蘸红药水擦额角的伤并用嘴一下一下的吹气。
“我叫你乔燃,好不好?”
“好,迈迈想叫什么都可以。”
高迈上完药,见没有想象中那么疼,从乔燃腿上滑下来,看到爸妈便冲了过去。
乔燃站起来,还有些拘谨。
“叔叔好,阿姨好。”
“走吧,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高迈坐在高峰肩上,神气的很“走咯!回家啦!”

乔燃东西不多,只带走了和爸妈的合照,找了个小盒子装上,衣服江欣说家里已经有准备了几套,不合适再去买。
高峰去开车,江欣上了副驾驶,乔燃和高迈坐在后座。
高迈早上又哭又闹,一上车就累了,靠在乔燃肩头就睡着了。
乔燃看着高迈熟睡的脸,轻轻托着他的头放到自己大腿上,接过江欣递过来的毛毯盖在他身上,手扶着怕高迈滚下去。
高峰放慢了车速,乔燃看着孤儿院越来越小,转头就碰上江欣含笑的眼,还带羞涩的报以一个笑。
“迈迈不懂事,你做哥哥的多包容包容他。”
“我会的阿姨。”
“看你们俩关系好,我也就放心了。”
高迈还在睡,乔燃也慢慢睡着了。
梦里是对于家美好的憧憬。

车缓缓开进小区,在一幢房子前停稳,高迈揉揉眼睛醒来,乔燃也睁开眼睛,一家人下了车,上了10楼。
高峰家里不大,100多平米,两室朝南一厅两卫带个书房和一个阳台。
找到乔燃并决定接回家的时候,腾不出多余的房间,高峰要办公必须要有个安静的书房处理公务,只能定了一套上下铺替换了高迈的单人床。
“乔燃,迈迈睡相不太好,睡上面怕掉下来,你做哥哥的让让他吧。”
“嗯,那我睡上铺。”
“委屈你了孩子。”
“没有的事,阿姨。”乔燃很想表达自己的感情,可是性格腼腆,说不出那么直白的话语。
“那你们先玩,我去做午饭。”

江欣去了厨房,房间里只剩下高迈和乔燃。
高迈蹲在角落里不知道翻找什么,乔燃看了下房间,进门左侧一个大大的衣柜,右边是上下床,正对的窗前是两张并排的书桌,上面堆满了小人书。
上下铺都铺上了一样的蓝色星星图案四件套,下铺放了两套睡衣。
高迈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他想找的东西,献宝似的递到乔燃面前。
是一张高迈和乔燃的合影,那时候乔燃才2岁,高迈刚满月,在大人的帮助下,乔燃抱着高迈,一脸笑容,高迈也看着乔燃,咯咯咯的笑。
再后来,高峰去了G市做生意,再见面,竟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乔燃乔燃,你晚上一个人睡觉会不会怕?”
“不是还有你吗?”
“可是,我们不在一张床上啊,爸爸妈妈睡在一起就不怕。”高迈说的一脸天真。
“我不怕,迈迈也不怕,我会保护迈迈。”
“我!我才不怕!迈迈是男子汉!”
高迈小心思被戳穿气鼓鼓的屁股冲着乔燃趴书桌上看小人书去了。
乔燃被高迈逗乐了,凑过去趴在高迈边上,高迈转头看了一眼,挪过去半本书,乔燃一边看一边解答高迈的疑问。

一转眼到了9月,那天江欣带着乔燃去报名,正式成为一名学生。
高迈围着穿校服的乔燃不断打转,被高峰扔进了幼儿园。
高峰生意重心刚转回S市,正是稳步提升的阶段,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江欣是护士,医院事情一多也经常走不开接高迈回家。
那天江欣出门前跟高峰打了个招呼,说自己下午太忙,让高峰去接一下高迈,怎么知道,高峰应酬一名客户,把江欣的交代给忘记了。
乔燃和同小区的同学留下做卫生,一起回到家已经快6点,抬头一看10楼连个灯光都没有,心里一动,想起阿姨早上说的话,凭着高迈开学那天从幼儿园返家的印象,10分钟摸到了幼儿园,远远的就看到高迈扒着大门眼巴巴的看着外面,园里其他小朋友都被接走了。高迈心里委屈的很,眼睛不眨的盯着江欣和高峰以往出现的方向。
“迈迈。”
“乔燃!你怎么来了?”
高迈兴奋的招呼老师“老师快开门,我哥哥来接我了。”
“叔叔阿姨可能太忙了,所以我来接你。”

回家的路上,高迈小小的埋怨了爸妈,又神采飞扬的给乔燃说今天幼儿园发生的趣事。
回到家不久,高峰也回家了,刚一进门一拍脑门“忘记接高迈了!”
慌张往外走碰上开门的江欣,江欣看都没看高峰一眼,冲进了高迈房间。
高迈正在看小人书,乔燃坐在椅子上写作业。
江欣抱着高迈,坐看右看,确定高迈没事,拉着跟着进来的高峰一顿数落。
“我下班前给老师打了个电话,老师说你没去幼儿园,高迈被他哥哥接走了,我哪里想到真是乔燃那孩子,急忙就赶回来了,你说你,平时忙工作顾不上家就算了,怎么这事也不上心,今天要不是乔燃,高迈要出了什么事,我跟你没完!”
高峰自知理亏,默不作声。
吃完饭,乔燃放下手里的筷子,对江欣说“叔叔阿姨,你们工作都那么忙,不如,以后高迈我来接好了。”
“这……”
江欣和高峰面面相觑。
“我每天5点下课换条路走,10分钟就到高迈幼儿园了,也不会让高迈等好久。”
“那,迈迈你说呢?”
“我要乔燃。”高迈啃着鸡翅,小嘴油汪汪的。
——

设定修改了一下,乔燃与高迈相差2岁
就想看小天使一路被宠过来
会给乔燃加入ko的人妻属性
可能,估计,应该会ooc.....
迈迈不喊哥哥的原因,为了以后情趣做准备呀,正在为了开车,拼命考驾照中233333
半夜不睡觉,手机码字,量不多……
等换了电脑再说吧~慢更~
没人催真是太幸福了!伸懒腰~

评论 ( 7 )
热度 ( 73 )

© 若雪倾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