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江湖再见


【k莫衍生/荞麦/竹马】独家记忆(序)


“妈妈,我们来这里干嘛呀?”
4岁的高迈被父母一左一右牵着手走进一家孤儿院。
“迈迈,爸爸有一位好朋友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所以他的儿子要住在我们家,以后迈迈就有哥哥了。”
江欣蹲下来,尽量用简单的词汇给高迈解释即将要发生的事情,高峰曾经受恩于乔家,听闻乔家突发巨变,一夕之间,就剩下一个6岁的孩子,几番打听下来,原来乔家亲戚无人愿意收养,一年前被送到这孤儿院。
在院内小花园里,高迈坐在秋千上,晃着两条小细腿,企图把秋千荡起来,远远看见院长领着一个小男孩往这边走。
乔燃躲在院长背后,不安的看着面前的夫妇,双手拼命拽着院长衣角。
“这孩子性格就是这样,不爱说话。”
院长谈起乔燃掩不住的心疼,乔燃本是这一带出了名的聪明孩子,刚被送来的时候,整整3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瘦了一大圈,眼看就要到上小学的年纪了,这在孤儿院怎么也没法接受最好的教育啊。
“迈迈,过来。”
乔燃看着那个叫高迈的小孩子从秋千上蹦下来,穿着小衬衫小马甲,乖巧的走到阿姨身边
“妈妈。”
“迈迈,乔燃以后就是你哥哥了,乔燃,这是高迈,我们和院长先去办手续,你们先处着。”
院长和爸妈离开以后,高迈气呼呼的瞪着乔燃,小区里的叔叔阿姨都说,以后如果有了兄弟姐妹,爸爸妈妈就不会那么爱自己了。
乔燃还有些拘谨,他从高迈的眼神里看得出来他不喜欢自己,但是自己一眼就很喜欢高迈,大眼瞪小眼了良久,终于鼓足勇气想和他亲近一些。
“你叫迈迈对吗?那以后你就是我弟……”
“我不要你做我哥哥!我不要你做我哥哥!”
高迈冲上来就想推乔燃,反而自己摔了一跤脑门上嗑出一个带血的包,疼的哇哇哭。
江欣不放心把孩子们单独留在花园,匆匆赶回来就看到这一幕。
“怎么了迈迈?”
高迈被妈妈从地上抱起来,看看自己灰扑扑的小衬衫,委屈的搂着妈妈的脖子哭
“我不要哥哥,呜呜,有了哥哥,妈妈就会分一半的好给别人了呜呜呜呜。”
江欣哭笑不得
“怎么会呢迈迈,以后妈妈还是一样爱你的。”
乔燃看着高迈哭成大花脸,掏出手绢给他擦眼泪
“我……我也会对你好的。”
“真的?”
“真的!”
-----------------
想要小天使从小被乔燃宠着。
睡前突然脑补出这一段,立马用手机写下来,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扩写。
荞麦太好嗑了,天了噜。
终于可以安心睡觉啦😪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若雪倾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