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江湖再见


【K莫衍生/林一木X厉逍】择偶标准

*林一木X厉逍

*编辑X明星

 

--再次感谢林先生接受我们的访谈,其实我本人呢,也是您的忠实读者,不管是您主编的杂志还是小说,我每本都看。

--我的荣幸。

--访谈的最后呢,祝您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快乐。

--谢谢大家。

--可以八卦下?您和您爱人是怎么认识的?

 

林一木很苦恼。

我负责的明明是时尚杂志,为什么要去采访一个娱乐明星呢?一点不搭好吗?

石头剪刀布什么的真的一点都不科学啊!

“总编,强扭的瓜不甜啊。”

“我管他甜不甜,我扭下来就开心了。”

“那……三盘两胜!”

“明天上午10点,摄影棚。他可不是轻易接受采访的人,我好不容易找他哥拉的线,你要不来,等着。”

呵,又拿陈年老把柄威胁我?你以为我还是当年那个我吗?

“打车吃饭报销吗?”

 

--您当时是很不乐意的?

--对,不过我现在很庆幸,不然我会错过他。

 

 

林一木做完厉逍的功课,脑子里刷满了弹幕。

“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这种想法在见到厉逍本人之后迅速膨胀了2倍。

“这衣服根本不搭配本次的主题,我有提意见的权利。”

“可是……”

“没有可是,我不管你是调,借甚至是买,我只要看到衣服。”

摄影助手垂头丧气的拎着一堆衣服。

“怎么回事?”

“林主编!厉逍说这衣服跟今天的主题不搭配,要求更换。”

林一木看着远处化妆的厉逍,对着助理一挑眉。

“要想今天拍摄和采访都顺利,我建议你,立马去想办法。”

“厉逍太难搞了,林主编,加油。”

对,必须排你说的每一个字。

心里的小恶魔,膨胀成3倍了。

工作的第NNNNNN天,遇到下马威,想辞职。

 

“你好,我是林一木,此次负责你的访谈。”

“你好,我是厉逍。”

“那我们现在开始?”

厉逍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看您爱人,是个不太合作的人?

--我后来才算明白,他只是有自己的想法,对于我的访谈还是很合作的。

 

虽然厉逍态度很配合,但是进度却不甚乐观。

一个小时之后,助理前后拿了几套衣服过来询问,厉逍看了下,选了几套。

摄影棚打好光源,厉逍正是状态最好的时候,申请打断访谈,先拍照。

林一木能说不吗?来的时候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了,微笑着收起笔记本和录音设备。

厉逍镜头感很好,风格也多变,真没想到,被称为小霸王的厉逍居然可以拍暖男风。

拍摄期间,厉逍与摄影师一起查看了拍摄效果,一旦不满意,立马重拍。

林一木迅速把这个发现记录下来。

 

等到厉逍拍摄完,,已经12点多了。

“要不你先去吃饭?我下午再采访你?”

“一起吃吧,边吃边谈。”

.....哈?!

“我……我回家做饭吃。”

“那就去你家吃。”

.....哈?!

上班的第NNNNNN天,还要出卖厨艺,想辞职!

 

-当时感觉怎么样?

--如坐针毡。

 

林一木回家做了几个菜,厉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这情形,怎么看怎么诡异。

不过吃上饭的时候,气氛却缓和了很多。

期间跟厉逍聊了很多,关于娱乐圈的看法,对自己的看法,也聊了接下来发展的看法。

林一木瞬间对厉逍改观了很多。

“其实你也不像外界传闻的那么冷漠高傲吗,可以试着……”

“我觉得这样挺好,而且我也不想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

 

--后来呢?

--聊到傍晚又蹭了我一顿饭才被经纪人接走。

 

 

后来?其实后来没有再很深入的接触了,只是一场合作而已。

定稿那天,厉逍给林一木打了电话,说想请林一木吃饭。

“为什么?”

“不想欠你人情啊,我上次吃了你两顿饭呢。”

“那行,地点呢?”

“明天,你家,我带食材来啊。”

......哈?!这叫请我吃饭?

上班的第NNNNNN个周末,又不能睡懒觉了,想辞职!

 

--我怎么觉得您爱人对您很有兴趣?

--是吗?大家都这么说哈哈,毕竟我那么优秀。

 

那天厉逍提着菜上来的时候,很不客气的把东西全堆到林一木的厨房里。

林一木如果知道,接下来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肯定会把门窗都紧锁。

他茶几上最新的小说,被厉逍看到了。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最新小说下面压着的,以前的大坑手写文案...一起暴露了。

当然,这也不是很严重。

可厉逍是林一木的读者?至今还在坑底...

心心念念盼望着坑王有朝一日良心发现来填坑。

谁知道林一木弃坑之后另起笔名东山再起...

这就不可原谅了!

 

“林一木!”

“....啊?”

“填坑!”

“不填,没灵感!”

“我要曝光你!”

厉逍把手稿啪的一声摔在了林一木怀里。

“哦。”

让你手贱,让你趁阳光好晒书稿!

上班的第NNNNNN收到了采访对象的威胁...想辞职!!

 

 

--哈哈哈哈哈哈,您爱人真有趣。

--你知道逼一个文思枯竭的人码字有多痛苦嘛!

 

林一木对着电脑,半个小时了憋不出一个字。

厉逍坐在身边,翻着最新未发表的小说。

对,厉逍的专访已经结束了,照片上了封面,图文占了5个内页

林一木自认写的很中肯,虽然办公室一群人都不相信他们认识的厉逍,是林一木笔下的厉逍。

“论逍吹,林主编认第二,谁敢争第一啊。”

“大手,捧逍大手。”

有吗?没有吧。

林一木反复看采访稿,很中立啊,不带任何个人色差啊。

这一篇在厉逍为数不到五的采访稿里面,收到很高的评价,甚至有些人为了辩论真假,还找了很多视频资料,看完纷纷表示路人转粉,原来厉逍的内心并不如外表一般冷漠高傲嘛。

不过厉逍还是和以前没有什么变化,依旧为了工作,电影效果,或者台词不贴切,冷着脸不愿意让步。

“厉逍,写不出来。”

“找灵感。”

 

--去哪里找灵感,以后我们也学习下。

--游乐园。

 

游乐园跟林一木的杂志社其他生活类杂志有合作,每个月都会给做一期主题。

林一木偶尔替那边组长跑跑腿,想着顺便把下一期也做了,拍点照片回去搓一顿咖啡。

过山车有什么好玩的,以后谁再说好玩我跟谁急。

林一木扶着墙壁吐得一塌糊涂。

反观,厉逍玩的可开心了.....

幸好不是旺季,来的人也不是很多,上了过山车谁有心思看边上坐的是谁。

 

--您不陪您爱人玩了?

--我..我就跟在屁股后面拍照片,我爱人一个人玩的也很尽兴。

 

林一木晚上整理照片的时候,把厉逍入镜的都单独挑选洗出来

不但灵感没找到,好像还把心给搭进去了?

林一木摸着狂跳的心脏。

上班的第NNNNNN天,对采访对象产生了感情!想辞职!追对象!

 

 

--您发现您爱上了您爱人之后?

--我们就在一起了。

 

时间很平静一天天过,林一木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厉逍的新闻。

今天参加了什么活动,林一木写了一篇通告给娱乐杂志。

明天有什么电影上映,林一木写了长篇影评给娱乐杂志。

后天代言了什么产品,林一木写了试用报告给娱乐杂志。

哦....专业迷弟,实力逍吹。

 

--您爱人这么忙,怎么维系感情?

--视频,电话,爱人一有时间就会陪我,哦还有催稿。

 

催稿成了很长一段时间林一木的噩梦,爱人要看,不能不满足!

但是,历史久远,真的,越写人设越崩,BUG越多。

人设崩了就推翻冲建,BUG多了就抓出来理顺。

颠来倒去的几乎把全篇文都修订了一遍。

此文后来在杂志社文学杂志中连载,还让杂志社销量翻了倍呢。

上班的第NNNNNN天,有了对象,都不想辞职了!

 

--那得多大工程?

--没办法,爱人喜欢。

 

 

林一木的采访之后,越来越多人接受了厉逍的行事风格,对于冷漠,狂妄等负面评价也日渐减少,负责任,面冷心暖等正面报道逐渐进入大众的视线。

突然有一天,接连两篇恶性报道霸占了各门户网站的头条。

“厉逍被公司总裁包养,深夜出入其豪宅。窗前拥吻不堪入目。”

“厉逍借工作之便,对同组人员搞小动作致其受伤。”

 

 

第一篇第一张照片是一张酷似厉逍的背影,被拍到进了公司老板的豪宅,第二张是两个人的身影在窗边,靠的比较近。

第二篇没有任何照片,光只有语言煽动,同组女二演员日前在游乐园场景拍摄期间崴到了脚。

尽管演员已出来澄清,但是,大部分群众都已经先入为主的相信只是剧组为了平息风波而牺牲了女演员。

 

“厉逍,我最近,文思泉涌啊,你要不要看我新开的坑。”

“上一个坑你还没有填完!”

“快了快了,我跟你讲啊,这次的主角……”

 

--您和您爱人没有就此事交流嘛?

--我们彼此信任彼此。

 

“我要做个厉逍的头条。”

“不行,风口浪尖的。”总编也是老板一口回绝。

“我手里有视频证据。”

“我说不行就不行,这段时间别老往外跑,好好做事。”

“小说不给你独家了。”

......哈?!

“爸!那是你儿子的对象!”

......哈?!

“小子你都会威胁你爸了!”

上班的第NNNNNN天,被老爸揍了,还是想辞职!!

 

最后林一木动用老爸的人情,问游乐园园长调取了监控,视频铁证加上林一木的超水平超版面报道,力挽狂澜顺利把舆论带回正轨。

最后还顺带……澄清了下第一篇不实报道,首次甩出厉逍为公司总裁弟弟的身份,还有和林一木的婚戒。


--那您爱人符合您的择偶标准吗。

林先生摸着戒指,对着镜头笑了一下。

--亲爱的,你就是我的择偶标准。


================

我本来只是期待林一木X厉逍的剪辑,兔区一个姑娘提供了脑洞,我再扩写了一番,为了不把林一木完全架空,我还下了几集韩剧原版来看。

渣文笔,渣排版,渣渣渣……


交作业,肝的我心力交瘁。

开了脑洞的第二天要填坑!心塞!



评论 ( 5 )
热度 ( 153 )

© 若雪倾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