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江湖再见


【k莫】拍照(深夜脑洞短小一发完)

拍照
cp:koX郝眉
时间线:同居未表白。

ko不喜欢拍照片,这是“同居”之后郝眉偶然发现的。
“ko,快把你手机借我下,十万火急。”
郝眉从房间里冲出来蹦哒到ko身边,熟门熟路的从ko兜里掏出手机解锁。
郝眉是坚定的充电不玩手机党,所以耗尽最后10%的电量之后,继续用ko的手机看小说。
看完结局郝眉见还不能吃饭,便拿着ko的手机玩。
最开始的时候,郝眉总是让ko自己解锁,三番两次之后ko拎着郝眉的食指,增加了解锁权限。
ko的手机特别干净,非自带app不超过3个,微信作为社交软件,通讯录人员除了郝眉寝室4个,就是贝微微,剩下的就是致一程序组其他人。
“ko,我看你手机你不介意吧。”
“嗯。”又怕郝眉没听清,补了一句“都可以看。”
得到ko的首肯,郝眉捧着手机开始大扫荡,通话列表一溜的“郝眉”,有拨打也有接听,最后一次通话是刚下班一起去超市时,两人走散了,ko找不到人打给郝眉的“定位”电话。
打开微信,只有一个自己的聊天框,想着愚公和猴子天天戏称ko是冰块体质,自带寒气,想来也不会和ko私下聊微信降温了。最后一句话是郝眉发的代码,走在路上突然有了灵感,就用微信记录,又怕草稿丢失,便发给了ko存档。明明并排走的俩人,突然收到来自对方的微信,还是一串代码,ko盯着手机一分钟大致明白了郝眉的意图,点击了收藏消息记录已备查。
音乐,视频一个都没有就算了,图片都是空白文件夹。
“ko,你怎么一张照片都没有啊?”郝眉下巴抵在沙发靠背上,看着在厨房忙碌的ko。
“嗯。”
“你都不自拍的吗?连个风景照都没有……”
“我不拍照。”
“那你身份证怎么办!”郝眉一问出口就觉得自己蠢爆了。
“除必要的之外。”
随后ko给郝眉解释了何为必要,比如身份证,比如,小学和初中的毕业照。
除此之外都属于非必要,也就划分进不拍照的范畴。
郝眉自己是个很喜欢自拍的人,兴致来了还调个色,发张给老妈以解老妈思儿情。
“那不行啊,不拍照片以后老了拿什么回忆啊!”
ko把菜都端上桌,招呼郝眉来吃饭,郝眉还不断的提议ko要多拍点照。
“你这么帅,肯定很上镜啦。”
郝眉手抓着鸡翅,低头啃的满嘴油光。
“咔嚓”
郝眉下意识的抬头,又是一声咔嚓。
“ko我让你拍你自己,没让你拍我。”
“吃饭。”
郝眉看着自己油汪汪的手,也由得ko去,反正,眉哥360度无死角上镜。

第二天郝眉一打开房门,就听的“咔嚓咔嚓”两声。
“ko你在干嘛?”
“拍照。”
“拍照你拍自己去啊。”
“洗脸,刷牙,吃饭。”

出门的时候阳光很好,时间还早,郝眉建议步行上班。
深秋路两边的银杏开的很好,郝眉停下来拍了一张, 又听到耳边传来“咔嚓咔嚓”。
“你也要拍?那我让开点?”
“不用,风景刚好。”
到了公司郝眉反而开始打哈欠,去茶水间泡了杯咖啡,小口小口的喝,整个人也暖和起来,见ko的目光看向这边,捧着杯子冲着ko笑。
“咔嚓咔嚓”
“ko,你还是把声音关掉吧。”郝眉走到ko身边,就着ko拿手机的姿势,操作手机关闭拍照声效。
相机声引来愚公的高度瞩目“ko居然开始用相机了?终于有点新世纪青年的赶脚了。”

郝眉又一次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征用了ko的手机,最后想起来去看看ko这段时间拍的照片。
一点进去,郝眉就惊了,全是自己的脸,不管是笑的,睡着的,打哈欠的,还是背影,侧脸,走路的,静止的……各种各样的自己。
“ko,你这照片里,全是我,我会以为你喜欢我的。”
“我以为,你知道并不是以为。”
“啊……”
郝眉用了10分钟的时间才理清楚这句话的逻辑关系。

ko喜欢拍照,但不喜欢上镜,这是郝眉和ko在一起后的发现。
“ko!ko!看这里。”
“咔嚓”
郝眉拍下了第一张ko的照片,虽然是抓拍。
“你都拍了我那么多了,我也要拍你,这样,老了之后,才能一起看我们年轻的模样。”
“好。”

咔嚓

郝眉手机里多了一张不对外公开的,两人的合照。

评论 ( 6 )
热度 ( 141 )

© 若雪倾倾 | Powered by LOFTER